晗琝_

wb同名,扎根长佩,欢迎来扰~
更新随缘,禁二传二改

不要到梦里去(2)

嘈杂喧闹打破幻梦的宁静温馨,扑面而来。

“然然,觉得自己考得如何?”

“然然,高考完了有什么计划吗?”

无数在校门外苦等的人群里,除了等候孩子战胜归来的父母,还有等待新闻从天而降的娱记。

林然没有戴口罩,素颜朝天身穿校服,刚走出校门不到一米外便被一群肩扛摄像机手拿话筒的记者拦截,照相声咔嚓咔嚓响个不停,林然怀疑它下一秒都要唱出歌来了。

“然然,昨天有营销号爆料,声称你将参演青春校园剧‘雨落之时’是真的吗?”

“然然,网上说你有和人气偶像沈宁合作校园剧的计划是否属实?”

“然然.....”

林然只觉自己将被嘈杂的声音与扑面而来的无数问题淹没,而就在这时候小七冲了过来握住了林然,压低了声在林然耳旁道:“像以前一样。1....2....3”两人默契从群人所忽略的角落缝隙跑了出去。

“哎....然然!”齐晓璐还在苦脑怎么把林然从记者群中拯救出来,只见一女生拉着林然直接从自己眼前跑过。

像从前一般,听着风声从耳畔而过,欢笑着穿过人海,穿过热闹的街巷,终找寻到一片只有我们的宁静。

两人没跑太远,只是跑过两条巷子,到了从前夏日里常来的老旧便利店,便利店门面很小,装潢什么的已经有些陈旧了,挂着招牌还是老板亲手写的。店内两个红色冰柜面积就已经占半,墙上的木架子上摆着两种不同口味的桶装泡面以及几款酱油醋,靠门口的玻璃小展示柜摆着贩卖的烟草。店门外竖着一大遮阳伞,底下摆着一小木桌子和两把小塑料凳子,来往的都是老街坊,外来的鲜少有知道巷子里还有那么古早的便利店。

“毕业快乐!”

“毕业快乐~”

玻璃饮料瓶轻声互碰,发出一声清脆悦耳的乐音荡漾在炎阳的夏空,树影摇晃,光影幻变,蝉鸣鸟悦,猫咪懒洋洋的翻着肚皮晒太阳,对道红伞下一片阴凉,两笑着谈未来的姑娘,两冒冷气的桃子味饮料,悠闲地度过一下午的时光。

小七咬着吸管,晃着脚丫:“然然,考完之后要去哪里玩吗?”

林然拿着玻璃瓶喝了一小口,瓶子外不到一会便附满了小水珠。

“明天就得进组拍戏了,就是之前跟你说的那部悬疑剧。”

小七呛得直接咳了出来:“咳....咳咳...不是吧,刚从学生身份出来,那么快就得去做社畜....太可怜了吧....”说着又喝了一口饮料“不过那片子的确比‘雨落之时’有意思得多,话说,雨落不是你一开始就拒了吗?刚刚那些记者又在问啥....奇奇怪怪的...”

林然咬着吸管,手掌因握着发冷的瓶子而透着凉:“不知道....大概炒热度吧。”

“真的,然然我跟你说,沈宁真的老爱炒热度了,离远些是好的....想起之前捆绑我们奇奇各种的炒cp....说来就生气....”小七生气地叉着腰,一副下一秒就要扑战场的姿态。

林然瞬时被逗笑,一手安抚地拍了拍小七肩膀“对了,顺带透露一个暂时算秘密的事,”说着俯身在小七耳边小声继续道:“这次的合照对象是你家温霖奇哦。”

小七听言双眼瞬时发亮,笑脸盈盈:“然然....帮我要张签名照呗~我之前买了好几张专辑都没抽到一张签名版的....求求了~”

“遇上了,便帮你要张。”

小七拉过林然的手臂,侧头在上面开心左右蹭了蹭。

“话说又说回来,那我们不就只剩一个晚上可以玩耍了?”

“然然,你对自己也太狠了吧.....今晚一定要吃点好的!走!柒姐带你去吃好吃的。”

“小七,你有没有考虑过戏剧学院,我觉得你要是去考也能过....毕竟戏精的天赋不能埋没了。”

“.....”

“然然,我发现你话变多了,还毒舌...是不是被陆景延带坏了?!”

黄昏近半,太阳转头便落得只剩一点虚影,两姑娘手挽手笑着离开便利店,身影拉得那般长而远,谁都不好奇路的尽头是什么,有多远,只知道一切刚刚开始,她们还有很长的未来,也会一直陪伴着彼此成长,像过往走过的那些路一样。

评论

© 晗琝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