晗琝_

wb同名,扎根长佩,欢迎来扰~
更新随缘,禁二传二改

不要到梦里去(1)

高考最后一天,原本远在外地拍戏的陆景延大清早出现在林然家里,把睡眼朦胧的林然吓得瞌睡都惊没了。

“你....一早就来炸我厨房?”

陆景延身上还挂着有些粉嫩的围裙,转身瞧见穿着睡衣出来洗漱的林然,眼睛一时不知该往哪搁,思想挣扎片刻不到,视线还是落在了日夜惦念着的脸庞上。

“早,给你做早饭呢,我们家小葫芦高考,我总得有一天在吧。”

瞧见林然眼里带着质疑的目光,陆景延的耳尖泛起点点粉红,发挥着新晋影帝的演技,面不改色地道:“快去洗漱、换衣服,早饭快做好了。”

林然只觉陆景延有些奇怪却没细究,望了眼自己厨房还安在,便离开洗漱去了。

一用刀划开了下部,像穿了条裙子似的蜜糖脆皮肠,和两煎得微焦却又面貌完整的荷包蛋,以及一杯温热的纯牛奶。

“一百分...”林然望着眼前的似乎只会出现在小时候的特别早饭,不觉扬笑后又迅速将上扬的嘴角压下:“超乎想象,不过陆景延你是不是忘了,高考满分150。”

“这个....主要是取个彩头嘛...”陆景延话未说完便被手机铃打断,电话是周伶打来的,估计是一大早没找着人,来骂人了。

陆景延背过身,一手似有意无意揪放在窗台的玉树叶子,在林然开口喊了嘴“别揪叶子”后,及时收住做坏的手。

“姐,怎么了?”

“陆景延你小子又跑哪去了?你不会是忘了上午有杂志拍摄吧?!”

林然慢悠悠坐在餐桌上吃早饭,离半个桌子远也清楚听见电话那头周伶的怒吼。

“姐,我给然然送早餐呢,很快就回去,你帮我给负责人说一下呗,将时间往后延半小时,麻烦你了~”

“哎....你这家伙...你自己注意点哈,早点回来。”话落周伶利落挂断电话。

“你要有事先回去吧,我自己去学校。”林然喝了一口牛奶,嘴角挂上了一点白,像只小花猫般,带着慵懒可爱,搅乱着眼前人的心,幻化为一滩温柔的水。

“没事,我陪你吃完早饭再回去也来得及,还早呢。”陆景延拿着纸巾熟练地轻轻拭去林然嘴角的奶渍,目光里一丝难以察觉的留恋,似欲将视线所及之人的一举一动都细细刻画下,烙印心底珍藏起来。

“有事给我打电话。”

“高考加油,小葫芦。”

陆景延稍稍俯身,让视线与林然相对,见对方目光里留有自己的身影,心底开始泛起点点的甜,伸手揉了揉对方的脑袋,心生满足的离开了。

心底藏在喜欢的人,似总要在对方身上暗暗留下一点属于自己的印记,哪怕只有一点点,哪怕转瞬即逝,也会感到无比欢喜,甚至能悄悄在心里回味许久而不褪色。

教室外雨淅淅沥沥下着,印象里好像每逢考英语都会下一场雨,偶尔阴雨绵绵,偶尔雷霆大作暴雨倾盆,像是与考场里的学生们一样,在经历着一场长大成人的洗礼,不过最终还是会雨过天晴,露出灿烂而炙热的笑。

在钟声响起的那刻,是激动热烈的欢呼,是喜极而泣的拥抱。

漫天纸张飞扬,告别着学生时代里的每一个勇敢无畏的奔跑。

林然并没像教室或走廊里的学生一样,与同伴激动拥抱、兴奋讨论着考题如何,与以往不同的是松了口气,也轻松了不少,像独往的人生已告一段落,但看到校门外给孩子拉必胜横幅、穿旗袍送鲜花束的家长,又好像一切才刚刚开始。

“外公!外婆!”

头上扎着两可爱牛角辫的小姑娘兴奋跑过,扑向两位面带慈笑的老人怀里,小姑娘身高还未及老人肩高,小小一个,笑容却堪比太阳灿烂耀眼,不论是那刻的笑还是那刻的人,都是林然想定格的过去。

“我们然然终于考完啦,走外公外婆带你去吃好吃的!”

“想吃什么呀?”

小林然两手各牵着外公外婆,轻轻晃着,脑袋歪向一侧认真思考,片刻后笑着说:“蜜汁鸡翅!”语气软糯,像刚做好的麦芽糖黏糊黏糊的发甜。

外婆稍俯身,笑盈盈道:“那我们去‘昭河园’好不好?刚好很久没去了....”

“好!我还想吃烤乳鸽!”

“然然想吃什么都点上,小馋猫~”说着,外婆宠溺地用食指轻刮小林然的鼻子。

“咳,粤清呐,那今晚我能申请吃绿豆汤么?”外公在旁试探地问道。

小林然捂嘴嘻嘻笑道,偷瞄着两人举动,后悄悄向外婆打小报告:“外公,今早还偷偷吃了花生酥呢...”

“然然说好保密的...”林启楠有些慌张低声朝林然道。

江粤清一脸了然,抿笑淡声说:“你自己看着办。”

晚霞照映天边一道橙红,如相机跨越时光烙印下的回忆,泛着黄却依旧清晰犹如昨日刚发生般。

评论

© 晗琝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