晗琝_

wb同名,扎根长佩,欢迎来扰~
更新随缘,禁二传二改

不要到梦里去(4)

开机到现在近半个月,林然逐渐适应了这比备战高考还要艰苦的剧组生活,手里的台词本似刚到手不久,边角却早已被翻旧,记号笔、便签贴层层叠叠添饰在上,一笔一划记录着那些不曾被人看不见的努力与准备。偶尔的日夜颠倒,让林然见证了过往未曾看见的景象,晨昏交织、繁星簇拥直到薄夜渐退、晨光熹微,美景与凉风算是对彻夜劳作的回赏。

“晓璐姐,你盛碗绿豆汤给奇哥送去吧,”林然望着前方在取景地来回奔走的剧组人员思虑片刻后,继而说道“再订一些冰饮分给剧组里的老师们,天怪热的...”

“好。”齐晓璐爽快应道,起身准备回去房车内取绿豆汤,抬眼便见温霖奇拿着剧本朝这边走来。

“奇哥好。”

齐晓璐拍了拍躺椅上边咬着吸管喝绿豆汤边看剧本的林然,示意她有人来了。

“嗨,小粉丝!”温霖奇一手拿着剧本朝林然挥了挥。

林然眨了眨眼,缓缓道了声:“奇哥。”语气依旧乖巧,却隐约带了些嫌弃与不耐烦。

这人怎么又来了。

温霖奇这个人,自来熟,极为好动活泼,如宁州夏日里的太阳般灿烂而似永不灭,平日里的形象可说与所扮演的角色‘小裴副官’是完全的两个极端,不存在一丁点儿相似的地方,虽然比自己大了四岁,性格却依旧十分少年,不,可能隐藏年纪...幼稚园还未毕业。

所以林然为了保持对角色的认知与理解,平日里都会与其保持一定的距离,不然真的很影响工作。不过....卓柒这人则是相反,林然甚至怀疑自己上辈子是不是欠了他好几百块大洋没还,所以这辈子来讨债了。

健身遇上,称之正常,毕竟同一个酒店就那一个VIP健身房,工作期间无法避免也是正常,毕竟是有感情线的角色CP,所以....为何连那可怜、仅剩的休息时间都要剥夺呢。

对方笑脸盈盈美名其曰‘对戏、请教’,实际上....

“小粉丝,求带游戏上分,我又掉星了...”温霖奇可怜巴巴状,眼里闪烁泪光,证明着自己的演技确实日益见长。

温霖奇这人没什么大牌明星的毛病,除了过于活泼,就是人菜而不自知,瘾还大,根本带不动。

“你是怎么做到一晚上掉十几星的....这让我前天带你上分有什么意义吗,你转头就输光了,还给我倒赔分。”

“都怪队友不给力,念哥也不护着我...”

此时此刻,林然后悔极了,当初就不该在温霖奇打游戏的时候管他要签名,不该在他说帮忙打一下的时候顺嘴应了,不该发挥得那般的好,后更不该因为私心,而答应带他上分,甚至她都开始后悔跟陆景延学会这玩意儿。

“哇,小粉丝你打得也太好的了吧~”

“我不是你粉丝...”不过是你兄弟的粉丝。

“没事,合作以后也算朋友。小朋友,以后有空一起打游戏呀!”

“我平时不打游戏。”

“啊?为什么啊?!念哥,我又错失一名可靠队友了...”

温霖奇有些遗憾地同游戏里的队友说话,后林然只听见手机传出熟悉而带着些许慵懒的笑声,清澈如溪流,细细冲刷过林然的心底,此时她与许念之的距离,只是电话那头与这头,不可触却又是极近的距离。

“那....你也快失去我这个可靠队友了。”

“别啊,哥!念哥,我就只剩你这条可靠大腿了,你舍得看小弟我掉至青铜么...你我辛苦打下的江山,你不要了么....”

“不要了。我先去忙了,下了。”话落,那头便没了声,陷入一片沉寂。

温霖奇眨巴着眼,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,目光投向林然,从那刻起林然就知道她逃不了了。

“我....有时间的话,可以带一下你。”话出口,她就有些后悔了,但因抱着侥幸心理,想着游戏或许能遇到许念之,哪怕只是隔着屏幕,起码在游戏里他们是队友,站在同一个阵营,拥有着最近的距离与关系。

天边泛起橙红一片,斜阳下每道光都是那般的清晰可见,倘若散落人间的光都可不褪色,时光都可不留痕,世上大约会少许多悲伤吧。

林然眼里含着泪,在导演喊‘卡’的那刻泪水落地,砸在大理石地板上化为无形。

温霖奇在一旁像对待狗狗般,抚摸着林然脑袋安慰道:“小粉丝,不哭不哭....”

“别摸我脑袋。也别穿着这身军装讲奇言奇语,会出戏。”说完林然抬手抹了把眼泪,走去休息区了。

“小粉丝真凶~”温霖奇看着那穿着高跟鞋欲倒不倒,却依旧坚持往前走的背影,后而带着笑意小嘟囔了一句“也是真可爱。”小跑跟了上去,小心护在一侧,生怕旁人一不小心把脚崴了。

“我自己可以。”话刚落没半秒,林然便差点被自己绊倒,好在温霖奇眼疾手快一把揽住林然往前倒的身子。

“嘴硬。”温霖奇小声道了句,后林然扶稳后,将其手置于自己小臂上“走吧,小姐。我送您回去。”晃眼间又似回到戏里,却带着与戏里所不同的温和。

傍晚。

“今天怎么没听见那个小朋友的声音?”手机里传来许念之的声音。

温霖奇窝在沙发上打游戏,咬了口健康餐里的绿菜叶:“小粉丝有工作,还在忙呢。”

“...难怪....你今天打得恍如从前。”

“哥,你在说什么呢?!”温霖奇嚼着绿叶子,有些不满而带些许傲娇“我明明比以前长进了不少。”

电话那头的人轻声笑着,后又正经说道:“对了,我下个月中旬要开演唱会,你要来吗?”

温霖奇听言直接从沙发上蹦起,语气十分兴奋,起初还有些难以置信,后而由衷心悦,甚至开起了玩笑:“真的吗?!当然要去!兄弟回来后的第一场演唱会耶,绝对要捧场,是要当嘉宾还是什么?打杂也行....”

评论

© 晗琝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