晗琝_

wb同名,扎根长佩,欢迎来扰~
更新随缘,禁二传二改

《生日愿望》(3)

(2021.11.21生贺文)

艾因x我

现实与二次元交错。

可能OOC呀。

文笔略钝,勿介。

大概是玻璃渣里找糖系列。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

“生日愿望有三个,我只希望能永远留在画家小姐身边。”

(续上文)


“艾因,你觉得这件衬衫搭配这条裙子怎么?好看吗?”我拿着白衬衫和至膝盖以上、露一半截大腿的短裙,认真对着更衣镜比划。

“不好看。”艾因声音闷闷的,像是没睡醒还带着起床气的模样。

“那这个呢?”我完全没注意到艾因情绪上的异常,换了条依旧是至膝盖以上的制服短裙,继续沉浸式挑选着外出的着装。

“不好看。”艾因语气漫不经心透着点冷。

我对着镜子左右比划细细瞧看:“我觉得挺好的呀....”

“不好看...”艾因皱了皱眉,直接背过身,不再看扰乱自己心绪的人。

透过镜子我才看见,四周缭绕郁闷气息背对着我的艾因。

艾因好像生气了。

回想起今早告诉他,我要和一朋友出去逛街,让他乖乖呆在家里等我开始,他就一直处于低气压状态。实情是这样的,今天是艾因生日,为了给艾因准备惊喜,我约了闺蜜去买礼物和蛋糕,但难何艾因实在过分的聪明,我怕计划泄露没了惊喜,只能模糊信息,隐瞒部分内容报备。

我看着背对着我的艾因,努力忍笑以保证计划能顺利进行。

“我决定就穿这套了。”说完转身拿着裙子和衬衣准备走去更衣室换上。

“裙子太短,换条。”艾因还是没忍住开口闷闷说道。

我背着身,即便没看见,也能想象到艾因的表情该会有怎样的生动。

“哦。”我回过身,取了条一早就准备好的刚好及膝的格子裙,转身时还偷偷瞄了眼艾因,藏起笑意迅速走去换衣服。

 

“艾因,我走了哦~”

衣服换好连妆都画完了,艾因还是一动不动背着身坐在原地。

介于实属于心不忍,还是走上前蹲在旁,伸手戳了戳艾因气鼓鼓的脸颊。

“乖乖在家里等我哦~”在艾因还未反应过来时,在他的脸颊落下一吻后,迅速逃离现场。

 

艾因本就没真正的生气,对于他的画家小姐他无论如何都生不了气,他只郁闷,郁闷自己没办法像她的朋友一般陪她外出游玩,吃各种好吃的,虽然她总说没关系,但他还是无法忽视她眼里闪过的失落。

他曾陪她去商店里买衣服,也在甜品店尝过她喜欢的巧克力蛋糕,但因为别人都看不见他,所以在人们看了只是画家小姐一人一直在自说自话,是一个奇怪的人。他不想他心爱的画家小姐承受那样的目光,而拒绝了好几次她的邀约,虽然她总说‘没关系的,我看得见你就好了呀’,但他会心疼啊,无法忍受别人带着奇异的目光审判、议论他所喜爱的人。

 

他也郁闷,他的画家小姐好像把他的生日忘了。

生气里带着妒忌,她的朋友凭什么可以理所当然的霸占她的时间,越想越觉得郁闷,明明知道自己在无理取闹,却期望着他的画家小姐能留下来陪自己、哄哄自己,愤闷中脑子里好像有两个天使魔鬼在吵架,他一旁怎么劝说都是无解,所以才干脆背过身避开她的视线,生怕将脾气一不小心就撒在她身上。

心絮烦躁不安,像怎么理都理不好的混乱毛线球,只把自己缠绕地越发的紧,而在他准备逃回某个无人知晓的角落时,他的画家小姐吻了他的脸颊,尖锐的刺终还是向温软的吻投降了。

 

“知道了。”带着无奈与烦闷,终化作一滩温柔而宠溺的甜。

 

傍晚,我抬手看了眼表:“都怪那家伙带我去那么远的地方买礼物,才逛到这个点儿....”我小心推开大门,昏暗的房子里,除了外面透进来亮光外,瞧不见一点儿色彩,艾因也不知道躲到哪去了。

我打开了灯,刹那间暖黄灯光遍布,客厅却未见艾因身影。

“艾因,艾因...”艾因不会被我气跑了吧。

从疑惑到有些慌乱,从客厅到卧室,终在小阳台找到了窝在摇椅上望着小区门口方向发呆的艾因。

“艾因....对不起,我回来晚。”我紧张地掰着手指,继而解释道:“闺蜜带我去了一个离着比较远的地方买东西了,回来的时候还等不到车....”

“我以为你不回来了....”艾因开口打断了我话。

语气里尽是委屈,听得我心底发酸。

“怎么会呢,这是我家,而且....你也在这,我怎么会不回来呢。”我走近在戳了戳艾因的手臂。

艾因沉默了许久,声音有些沙哑:“早上,对不起。”

我第一次听到艾因那么正式道歉还是有些惊到了,我们之间本就不存在什么矛盾,更不用生气了,顶多是小打小闹,原想脱口而出的没关系,转瞬变了味,难得一见之景怎么可以错过了。

“那....从现在开始你要听我的。”

艾因不解抬头望向我。

我一手搀扶着紧闭双眼的艾因,将其带到了我的秘密基地。

玻璃小屋被我用LED串灯装饰着,形状各异的音符以及形态各异的猫咪闪耀着暖黄的光。

小屋中央的小木桌放着一束艳丽的玫瑰花,和一个生日蛋糕。

“没有我的允许不可以睁开眼哦,不听话我会很生气的。”我将艾因引至小屋门口,便松开手去找藏起的木质小钢琴。

“好。”艾因紧闭双眼,收回了欲想抓住我的手。

“祝你生日快乐,祝你生日快乐.....”

清脆的音符、温柔的嗓音演奏着一首耳熟能详的生日曲,艾因睁开了眼,入目便是眼前这幅又将印刻进回忆、终不会忘却的温馨场景。

鲜花、蛋糕、暖黄的灯光,以及所最爱的人。

视线相触,艾因想起刚刚女孩所说的‘没有我的允许不可以睁开眼哦,不听话我会很生气的’,立即慌张地复而把眼闭上。

女孩见状,轻声笑了笑,笑声似羽毛划过心脏,艾因只觉瘙痒难耐。

女孩起身双手握住了艾因的手:“艾因,你可以睁眼了。”

“生日快乐,我的艾因。”

艾因睫毛微颤,缓缓睁开了眼。

心脏,好像被占得满满当当的全是柔软。

女孩开心地拉着艾因在小沙发上坐下。

“喜欢吗?”女孩朝艾因投去期待的目光,“蛋糕我试了好几回,这个是里面最好看的,额...也好吃。你.....喜欢吗?”后面语气女孩有些不确定、试探问道。

“喜欢,特别喜欢。”艾因望着写有‘艾因生日快乐’字样,中间还放置着两个可爱Q版小人以及钢琴的生日蛋糕,眼里被温柔所占据,滚烫炙热的爱意从心底而透露出来。

“所有的一切。”你所予我的一切。

女孩将蜡烛插上,点燃:“艾因,许个愿吧。”

烛光微亮,抵不过任何一盏小小的泛着暖光的串灯,却承载着堪比星辰重的愿望,愿望小小却又巨大,小到三言两语未及便到了尾,大到占满了一个人的心房,以及余下的一生。

 

“生日愿望有三个,我只希望能永远留在画家小姐身边。”

在意料之外的,艾因向女孩述说了自己的心愿,纯粹而直白,也是滚烫灼热的。

女孩缓过神,有些惊慌:“艾因!你怎么可以直接把愿望说出来啊.....会不灵的!”

“不会的,我的愿望一直很灵验。”

 

所以我能遇见你,能来到你的世界。

也将永远....和你在一起。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晗琝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