晗琝_

wb同名,扎根长佩,欢迎来扰~
更新随缘,禁二传二改

不要到梦里去(6)

适逢午后,咖啡店里没什么客人,林然要了杯冰美式和一份提拉米苏便坐在靠窗位置,开始研磨一下午的休闲时光。

窗外人来人往,没人会因为一片黄叶的掉落而停住匆忙往前的脚步,对道高楼威严耸立,湛蓝玻璃外壁倒影天边浮云的千姿百态,明明只隔了一条马路的距离,却恍如同隔世,那头人影匆匆,盛不下片语留恋,这头时间漫漫,走过的每步皆那般难忘而深刻,转瞬间落下的身影恍惚可以记一辈子。

“一杯冰美式。你要什么?”许念之戴着鸭舌帽,脸上扣着一黑口罩把脸遮剩一双清透的眼睛。

“焦糖玛奇朵,”温霖奇脱口而出,下一秒皱着眉语气里带着遗憾与可惜:“额....还是算了,跟哥你一样吧,我还得保持一下身材....戏还没拍完呢....”

“两杯冰美式,谢谢。”

许念之接过店员递来的小票,一手拍了拍温霖奇的肩膀,安慰道:“没事,到时候拍完戏,哥请你小蛋糕。”

“还是念哥待我好~”温霖奇瞬时阳光灿烂,伸臂抱住许念之的腰,却被其一手拍落。

“公共场所,别给我搂搂抱抱的,我不想再传奇奇怪怪的绯闻了。”

温霖奇立即笑嘻嘻站好,顺带还乖巧理好许念之皱起的衬衣。

两人拿着咖啡便出了咖啡店,或是转瞬回眸间,才发现坐在店内窗边位置的女孩,透过玻璃的照映景象,隐约分辨其轮廓样貌,女孩头上扣着一顶浅蓝鸭舌帽,正吃着蛋糕,心情十分愉悦,就算看不清女孩的表情,从手舞足蹈的姿态便知道她有多么的开心,倘若快乐有尾巴此时应该早已左右摇摆不停,心底的甜藏也藏不住,一个劲儿的往外渗,哪怕不着痕迹的路过,只要视线曾停留那在一秒,也会被快乐的情绪所沾染,而陷入其中。

不觉中许念之嘴里的没落糖咖啡,竟在回甘里开始泛起点点的甜味,丝丝缕缕从舌尖缠绕至心尖。他不知道世间巧合从不过二,初次心生怜惜,到再次意外相遇,一次一次的视线停驻,将彼此一步步拉近,如薄云遮掩的月光,不知其面容却感受到光细细透进心底,看似清冷却又那般温暖,让人不禁为之留恋,也想一再靠近再近。

体育馆人山人海,每个人都怀抱着热爱与满心欢喜奔赴自己的光。耳畔间的声声喧闹,让林然觉得自己藏起的喜欢是那般渺小,终抵不过身旁所围绕、比自己耀眼的星星中的任一个,即便如此她还是会小心捧着自己的全部欢喜朝月亮奔去,不顾一切的朝她的光跑去。

场内灯光逐渐暗却,帽子口罩挡住了林然的面容,黑暗里似一个转身,身影便能隐于黑暗中瞬而瞧不见踪影,无人会发现,也经不起一点的波澜。

夜里,一束光落了下来,掌声欢呼声四起,银白的应援棒闪耀如天边星辰,星星点点只为台上那一人而亮起。

“昏暗的夜里,看见梦里曾遇的光....”

清澈的嗓音温柔流淌,天边皎月悄悄悬挂,月光细细洒落,轻唤沉醉的人儿入梦乡。

林然像是做了一场很长而又短暂的梦,梦里的少年如过去那般向她述说着他的世界,小世界里星光璀璨、人群喧拥,或许她的呼喊他从未曾听到过,但依旧不妨碍她的眼里只有他的身影。

“大家好,我是许念之。”

他的名字,不知从什么时候就已烙印在林然心里,可能是半月的那个夜晚,也可能是在过去每个孤独而煎熬的夜里,一点点的、慢慢的变得深刻而难忘。

虽然身处在喧闹沸腾的人群中,林然却觉得四周是那般安静,恍惚只剩下他和她两个人。停留的每一秒都像是走过了四季,流逝的时光一点点被无限拉长,心脏的每一次悸动细刻下梦中所见的每个他的模样,生怕未来会忘却某个瞬间。

只怪梦太美,月太亮,夜里的星辰太过耀眼,无论林然在心里告诉自己多少次这场梦的真实性,终会觉得这个夜里发生的所有一切,所见、所闻皆是一场她念念不忘却远不可及的梦。

“天暗却,雁南飞,阴霾铺天地...”

琴声悠扬缓缓道来,曾落下的泪、受过的伤都似被温柔的嗓音轻轻抚平,从乐音响起的那刻,林然便听出来了,这今晚最后一首歌是她改编的那个版本,这让她恍惚间产生有被他看见的错觉,藏在心底的喜欢也能被看见。倘若是真是那样,那今晚的梦她可能会一辈子都不愿醒来。

夜太深,梦太短,所念太遥远。

仅此今夜,就让她成为梦的一人吧,毕竟梦很短,却很甜很甜,甜到足以她回味一辈子。

评论

© 晗琝_ | Powered by LOFTER